發布時間:2020/11/06 11:49 點閱數:514

推廣群組 計畫成果

參加對象說明

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會員(建築師)為主要參與對象,進階課程將以曾上過基礎課程之學員為優先考量,除開業建築師外,更鼓勵建築從業人員主動進修文化資產知識,將視報名情形開放給未曾上過基礎課程者,以擴大推廣效益。

執行成果介紹

【109年古蹟修復培訓班─修復觀念、法規及知識 】

本計畫主要目的係為有系統完整性地提供建築師及從業人員對古蹟修復正確觀念與學習修復技術,建立建築師正確的文化資產保存修復觀念,並建構基礎修復與規劃設計等專業能力。本期課程涵蓋文化資產基礎法規、國際憲章、古蹟保存與修復潮流、文化遺產維護的基礎觀念、古蹟修復及再利用、調查及考證等內容,以期建構正確的保存修復觀念,並具有初步判斷文資價值。

【109年古蹟修復培訓班─古蹟規劃設計與修復實務 】

計畫主要目的係為有系統完整性地提供建築師及從業人員對古蹟修復正確觀念與學習修復技術,建立建築師正確的文化資產保存修復觀念,並建構基礎修復與規劃設計等專業能力。本期課程涵蓋古蹟因應計畫實務、再利用規劃設計與設計實務設備及消防工程、大小木作、非破壞檢測、防腐防蟲蟻工法、木構造補強修復工法等內容,以期建構正確的保存修復觀念,並具有初步判斷文資價值。

-

實施場次

北區 109年 8 月28日(五)~109年 8 月29日(六)

中區 109年 9 月04日(五)~109年 9 月05日(六)

南區 109年 9 月11日(五)~109年 9 月12日(六)

東區  109年 9 月18日(五)~109年 9 月19日(六)

撰寫單位: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


照片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