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2021/11/18 04:19 點閱數:342

研發群組 計畫成果

執行成果介紹

本計畫主要建置「古蹟橋梁檢測與監測管理系統」,在檢測部分開發適用古蹟橋梁DER&U方法,提供日常維護管理使用;監測管理部分擬定不同類型古蹟橋監測位置,並且以3D監測展示數據。本年度屬於第二年度計畫,完成的計畫內容為:(1)屏東下淡水溪鐵橋文獻回顧,(2)不同橋梁監測點位選定研究與現勘,(3)規劃與建立屏東下淡水溪鐵橋監測系統,(4)屏東下淡水溪鐵橋監測系統網頁。本計畫針對第一年台灣古蹟橋梁之分類研究成果,研擬不同類型橋梁監測要點,例如監測項目、安裝位置、量測頻率、系統架構規劃等,並以屏東下淡水溪鐵橋為示範案例,建立古蹟橋梁監測系統。

影片連結 : https://drive.google.com

撰寫單位: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


照片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