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2020/11/19 03:35 點閱數:569

推廣群組 計畫成果

參加對象說明

以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會員(建築師)為主要參與對象

執行成果介紹

計畫主要目的係為有系統完整性地提供建築師及從業人員對古蹟修復正確觀念與學習修復技術,建立建築師正確的文化資產保存修復觀念,並建構基礎修復與規劃設計等專業能力。本期課程涵蓋古蹟因應計畫實務、再利用規劃設計與設計實務設備及消防工程、大小木作、非破壞檢測、防腐防蟲蟻工法、木構造補強修復工法等內容,以期建構正確的保存修復觀念,並具有初步判斷文資價值。

本案為辦理古蹟修復規劃與設計再利用職能培訓計畫,並以文化資產實務操作專業技能知識傳遞的課程內容為主要規劃方向。課程安排文化資產保存修復管理維護之專家學者進行指導講授研習,授課對象主要設定為開業建築師;共計辦理北中南3場次(48小時)之培訓課程,以期增進建築師對我國文化資產領域的知能、提升文化資產人力品質、培養學用合一文化資產人才等效益。

撰寫單位: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


照片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