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2020/11/23 09:53 點閱數:362

推廣群組 計畫成果

參加對象說明

1.小學組 新美國小、山美國小、茶山國小、隙頂國小、下潭國小、民雄國小、三興國小、大埔國中小、阿里山國中小等。 2.中學組 大埔國中小、阿里山國中小、鹿草國中、立人高中等。

執行成果介紹

臺灣原住民族是最早居住在這塊土地上的一群。千百年來,族人們在這塊土地上生活,在自然環境中生存的同時,也透過口傳的積累、雙手的實作,累積出了屬於自己的民族智慧。

在這個計畫中,我們將以「鄒族人的山林智慧」為主軸,將以中小學生為招生對象,假阿里山鄉山美、茶山、逐鹿等部落為場域,辦理三個梯次,每梯次一天、至少招收25名學員,累積總計75人次以上參與的教育體驗營。

期待帶著學員們實際探訪鄒族文化場域,聆聽山林的聲音,並在講師與助教的帶領下進行實作體驗,配合年齡層因材施教設計課程,做出較具趣味性也多樣的安排,讓學員們「在做中玩,從玩中學」,在教育啟蒙的階段即能正確的認識臺灣的山林,也引導學員具備在山林之間獨立思考、互助合作的能力,建立正確的族群文化價值觀,啟發對於原住民族文化資產的興趣,將文化資產守護的教育向下扎根。

撰寫單位:嘉義縣鄒族獵人協會


照片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