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2020/07/29 10:13 點閱數:489

研發群組 計畫成果

執行成果介紹

本計畫主要建置古蹟橋梁檢測與監測管理系統,在檢測部分開發適用古蹟橋梁DER&U 方法,提供日常維護管理使用,監測管理部分擬定不同類型古蹟橋監測位置,並且以3D 監測展示數據,完成3D 可視化古蹟橋梁檢測與監測管理系統。本年度屬於第一年度計畫,已完計畫主要內容共有三部分,分別為(1)古蹟橋梁檢測文獻回顧,(2)古蹟橋梁分類,(3) 古蹟橋梁檢測網頁平台開發。

本計畫已擬定古蹟橋梁檢測方法與規劃檢測表格,並進行現地勘查27 座古蹟橋梁,詳細填寫橋梁管理所需的基本資料表,並且採用DER&U 方法,評估古蹟橋梁的CI 與PI 值,可有效評估橋梁健康狀態。為落實應用本計畫成果可在古蹟橋梁日常維護管理使用,開發一套古蹟橋梁檢測網頁平台,作為日常古蹟橋維護人員填寫目視檢測表格,同時也可現地拍照,或填寫橋梁資料於網頁上,調查資料可回傳至雲端資料庫。

撰寫單位: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


照片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