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2021/12/02 12:00 點閱數:297

推廣群組 計畫成果

參加對象說明

無形文化資產概念講座:1.雲林布袋戲館員工及雲林縣政府文觀處志工 2.雲林縣居民或對布袋戲文化有興趣之民眾 布袋戲傳統技藝體驗營:雲林縣在地16歲以下7歲以上的小朋友 傳統布袋戲文化專門工作坊:布袋戲偶基礎造型或口白有興趣之民眾

執行成果介紹

本次計畫延續雲林布袋戲館去(109)年辦理之傳統布袋戲人才培育計畫,以布袋戲文化體驗教育場域為目標,規劃階段性課程及相關活動,透過與在地相關單位如周圍館舍、在地產業、以及社區的串連與合作,達到行銷雲林布袋戲文化的目標。

希望透過本次計畫的成果與課程推廣,讓布袋戲館成為布袋戲人才培育的基地,並以傳承布袋戲傳統文化價值、知識與技藝為主要核心目標。以「生態博物館」的定義為主軸,設計系列課程從「在地身分認同」出發,搭配「無形文化資產」概念講座;以地方文化館身分與在地文史資源結合,辦理系列體驗課程,從五感體驗出發擴大民眾參與層面,增加在地居民對於地方的「文化記憶點」;最後希望透過與在地學校的合作,推廣系列工作坊課程,培育青年志工,期許能讓布袋戲館成為具代表性的培育基地,並升級及強化在地布袋戲文創品牌,讓文化資產維護能融入生活並永續保存。


撰寫單位:木藝堂


照片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