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2021/12/30 01:57 點閱數:352

研發群組 計畫成果

執行成果介紹

隨著氣候變遷,近年各國從宏觀至微觀的角度投入預防性保存的工作,台灣屬於溼熱氣候,對於保存工作而言,先天的氣候環境條件並不理想,而且相較於各國近年的成果,台灣尚在起步階段。因此,本計畫接續並奠基於前一年計畫成果,以北港朝天宮「室內環境」為研究對象,探討微觀保存環境議題,並模擬現況環境,指認室內環境問題區域,評估未來需預先加強的保存工作,亦提出相關方案與建議,提供修復對策與日常管理維護參考。

最終,立基於本團隊近4年來於2處國定古蹟:台南孔廟以及北港朝天宮之研究成果,結合前一年度計畫「室外環境」SOP流程,對於未來文化資產預防性保存之室內、室外環境檢視與評估,綜合提出相關SOP流程,利於後續應用發展。

撰寫單位:中原大學 室內設計系


照片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