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2021/11/11 06:49 點閱數:276

教學群組 計畫成果

執行成果介紹

學程說明

本學程以「文化、設計、科技 (Culture, Design, Technology )」為主軸,以「文資為體」與「文創為用」的核心資源,以國內文化資產觀念落實的教學理念,培養具文化資產與文化創意能力之設計應用人材。文化部近年除了推動文化創意產業工作外,於文化資產的工作宣導也積極的推動與落實,不論是國內外皆有許多相爭進行文化與創作之人才課程,然「文化」的本身來自於一個地區的的能量累積,對於國內過去的文化資產推動工作,一直著重於保存,近年文化創意結合文化資產相輔,透過創業設計將重要的文化資產應用於常民生活中以及進行活化應用,利用設計、科技能量,便是本學程推動之重點。在本次學程規劃將以文化資產透過調查以創意進行設計應用,用設計的角度呈現文化資產於生活中,學程將藉由如何發現與發現到體驗、感受,並將這些文化資產能量轉化為重要的創意設計的基礎,為本學程的重要執行理念。

課程說明

本課程以文化資產運用趣味化多媒體教學、網路操作及實務設計等三大形式,著重文化底層之探討,促使學生對於商品設計能力的認識,介紹文化商品設計的形式與內涵,由淺至深學習文化商品之設計流程(含市調、設計、初模、製作、包裝、行銷等六大項目)。

撰寫單位:南臺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


照片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