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2022/01/07 09:20 點閱數:289

推廣群組 計畫成果

參加對象說明

1. 主要招收對象 學習和親自體驗 是國小高年級同學;具備對自然科學有基本的認識。 2. 布偶表演觀賞學童:全校國小師生

執行成果介紹

這是結合傳統表演藝術與科學的布袋戲表演活動。劇團老師演奏北管音樂,讓小朋友認識北管樂器與演奏風格。布偶操作科學實驗的新穎演出方式,讓每一場觀看表演的小朋友展現出非常強烈的好奇心,專心地欣賞逗趣好笑的故事與多重顏色變化的實驗,讓小朋友從表演中學習科學知識與在地文化。業師示範教學布偶的舞台動作。業師與小朋友互動熱絡,歡笑不斷。小朋友們都積極回答問題、踴躍表達想法並盡情揮舞著戲偶。所有參與的同學皆開心投入在現場的活動中,享受著學習布偶知識與樂趣。意見回饋的滿意度高達九成以上。這些體驗活動與課程讓小朋友了解偶戲的知識,增進對布袋戲與傳統藝術文化的樂趣,對於傳統文藝傳承與推廣是很有意義的。

撰寫單位:淡江大學學校財團法人淡江大學 化學系


照片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