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群組

點閱數:421


「老屋生活美學一百帖系列」:

本課程聚焦於「老屋經營者的美學實踐」,據此,自2019年起辦理講座「老屋生活美學一百帖系列」。目的是以老屋再利用活化之經驗分享為核心,探究老屋活化之經營內涵面向,提醒除了整建實務之外,經營亦是再利用之重要課題。甚至進一步引發思考文化資產保存的生活化。

舊建築或閒置空間往往以拆除的結果收場,然而在都市保存與舊建築再利用氛圍逐漸上揚的時代,是否有另外的可能性呢?透過舊空間再造讓城市走向不同的面相,除硬體保存觀念之外,活化的經營理念與營運模式更是現今再利用缺乏的一部分,因此古都開辦「老屋生活美學一百帖系列」,邀請不同的老屋經營者分享經驗,而奉茶十八卯提供了適當的空間與氛圍,以社會教學的模式讓老屋經營理念深植民眾心中,進一步提升大眾對文化資產活化的敏感度。

「老屋生活美學一百帖系列」定位為提供老屋經營內涵之教育課程,目前已辦理22堂,課程中包含各主題:藝術文化、生活美學、傳統產業、環境教育、設計創作。本案十堂課程透過分享、體驗、互動、討論讓參加者了解經營者之理念內涵。

撰寫單位:財團法人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項次 類型 成果名稱
1 計畫成果 109年成果|「老屋生活美學一百帖系列」
*部分文章因涉及版權問題,無法提供檔案下載,對相關資訊有需求者,請自行前往相關發表平台下載。
項次 點閱率
{{itemIndex + 1}} {{ item.publishYear }} {{ item.reportsTitle }}  連結{{ index + 1 }}  {{ fileitem.fileName }} {{ item.downloadNum }}
資料載入中,請稍後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