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群組

點閱數:478


石岡,是一個傳統的客家聚落,社區居民有七成是客家人,原本伙房林立。九二一大地震摧毀了許多伙房,也帶走了許多鄉親與文物…。還好,在地震的浩劫之下,我們還是留下了許多伙房(客家話為三合院建築之意)。
石岡有七大家族(家族人口較多的前七個姓氏),這些家族還保有家族伙房,不管是在地震的浩劫之下震毀,還是地震後原地重建,伙房就是象徵著家族的精神,是一個家族的根本。
本次規劃辦理「石岡伙房的故事」工作坊,我們將透過家族伙房耆老說說自己家族的故事,以傳承分享及實地參訪的活動設計,預計參訪的主題以石岡的七大家族為主軸,「石岡崁下林家」、「九房黃家」、「金星張家」、「萬興郭家」、「梅子林家」、「土牛劉家」、「德興連家」為故事點。

撰寫單位:臺中市創新教育發展協會

項次 類型 成果名稱
1 計畫成果 109年成果|石岡伙房的故事
*部分文章因涉及版權問題,無法提供檔案下載,對相關資訊有需求者,請自行前往相關發表平台下載。
項次 點閱率
{{itemIndex + 1}} {{ item.publishYear }} {{ item.reportsTitle }}  連結{{ index + 1 }}  {{ fileitem.fileName }} {{ item.downloadNum }}
資料載入中,請稍後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