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群組

點閱數:565


布袋戲是臺灣獨特的偶戲藝術,隨著時間洪流,不論是在師傅手中活靈活現的表演戲偶、或是一代替換過一代的臺下觀眾,乃至日漸精緻、多元的表演形式,偶戲藝術所代表的意義也在轉變當中。布袋戲文化不但讓西方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也漸漸獲得今日孩子們的喜愛。然而現代人對於臺灣布袋戲的了解,多由電視布袋戲(金光戲)而來,而電視布袋戲是傳統布袋戲歷經多次轉變,才發展出今日之風貌,為了讓民眾瞭解臺灣布袋戲之發展,本次「2020花蓮偶戲文化節—掌中戲.代代傳」邀請深耕布袋戲文化多年的「西田社傳統劇場」共同來推廣。

藉由典藏戲偶以及珍貴文物陳列展出,輔以時間軸介紹,呈現布袋戲百年來的發展脈絡,讓民眾對臺灣布袋戲有全面且深入的瞭解。同時搭配掌中劇團正戲演出、種子教師與小學生之布袋戲文化教育體驗營、親子工作坊,使活動達到寓教於樂的功能,並進一步達到保存布袋戲文化之價值與永續傳承的重要性。

累積本會近年相關主辦之經驗與成果,籌劃「2020花蓮偶戲文化節—掌中戲.代代傳」計畫,期望透過偶戲文化節的辦理,分享具有深度的文化經驗,讓花東地區民眾對布袋戲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拉近與傳統表演藝術的距離。

撰寫單位:財團法人東海岸文教基金會

項次 類型 成果名稱
1 計畫成果 109年成果|「掌上嬉遊記」教育體驗營
*部分文章因涉及版權問題,無法提供檔案下載,對相關資訊有需求者,請自行前往相關發表平台下載。
項次 點閱率
{{itemIndex + 1}} {{ item.publishYear }} {{ item.reportsTitle }}  連結{{ index + 1 }}  {{ fileitem.fileName }} {{ item.downloadNum }}
資料載入中,請稍後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