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群組

點閱數:991


臺灣傳統工藝豐富多元,但隨著產業結構轉變而有衰微現象。因應現代產業與市場需求,培養具備傳統工藝文化素養與創新思維的跨領域人才,方能在瞬息萬變的當代社會生存。然而,現今工藝界多數工藝師無暇或缺乏自我行銷的能力,對工藝產業的創新與加值趨勢亦不理解;且臺灣民眾對傳統工藝的文資價值也理解不深,使得傳統工藝正面臨傳承與永續的困境,突顯傳統工藝行銷整合能力之專業經理人才的需求性。

本學程針對此現況,規劃以傳統工藝文化資產為主軸的系列課程,目標在於強化傳統工藝專業知能與實務學習,規劃親產學課程以使學習者貼近業界脈動,以及培育傳統工藝技術或行銷人才,以解決傳統工藝傳承上的困境。

學程課程規劃為三部分,第一部分:文化資產基礎理論,第二部分:傳統工藝實務,第三部分:創意行銷與拓展。從文資政策、傳統工藝知識與技能之專業培訓課程著手,亦安排傳統工藝產業見學與交流,培養其對於觀察力與思考力,以及傳統工藝創新轉化與推廣行銷能力。

希冀能為文資界與傳統工藝界,培育出專業工藝經理人才,也為對傳統工藝有熱忱的年輕人開闢新路徑,以傳統工藝產業為目標來發展其職涯,也為產業界注入新血。

撰寫單位: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文化資產維護系


{{ lessondata.lessonTitle }}

項次 課程名稱 授課時數 實習時數 學分數 修課人數 課程報名
{{index + 1}} {{ item.subjectHours }} {{ item.workHours }} {{ item.units }} {{ item.studentCount }}
*部分文章因涉及版權問題,無法提供檔案下載,對相關資訊有需求者,請自行前往相關發表平台下載。
項次 點閱率
{{itemIndex + 1}} {{ item.publishYear }} {{ item.reportsTitle }}  連結{{ index + 1 }}  {{ fileitem.fileName }} {{ item.downloadNum }}
資料載入中,請稍後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