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群組

點閱數:491


眷村文化在台灣文化中佔有極重要的角色,然卻長期壟罩在神秘的面紗,國防部除藉由「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的立法,以及各縣市政府為推動各縣市眷村文化再生,而保留了超過40餘處各地當時的眷舍,然而眷舍被保留下來的同時,卻又因「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內容的規定眷舍內居住的人口必須騰空,於是眷村的原住戶被迫搬遷至新國宅,而舊眷舍反成為廢棄無人居住的蚊子館。

本計畫與專業師資團隊規劃辦理導覽與企劃人才培訓班,透過主題性系列講座、教育體驗營、活動工作坊,經由研習、創作與實際策劃展覽等培植人才,使能實際參與眷村文化展覽工作、保存與發展推廣策略,並進而具備策展能力、文創品開發與行銷企劃等。

1.主題性系列講座:以眷村文化講座,討論全國各眷村推行眷村文化之策略與方向,以供作其他眷村之借鏡。講座計畫規劃6場,每場1小時,共計6小時。
2.教育體驗營:邀請實務經驗豐富的講師規劃教育體驗培訓課程。強調教學與實作並重。規劃3場(每場6小時以上)、18堂,每堂2~3小時,共計51小時課程。以及辦理3場北部南部眷村文化聚落參訪,讓學員實地參與與意見交流。
3.活動工作坊:以策劃活動、展覽為目標開辦研習工坊,以舉辦特展為驗收成果。規劃1場、5堂,每堂3小時,共計15小時課程。

撰寫單位:臺南市文化資產關懷志工協會

項次 類型 成果名稱
1 計畫成果 109年成果|南瀛眷村文化保存、培育與推廣
*部分文章因涉及版權問題,無法提供檔案下載,對相關資訊有需求者,請自行前往相關發表平台下載。
項次 點閱率
{{itemIndex + 1}} {{ item.publishYear }} {{ item.reportsTitle }}  連結{{ index + 1 }}  {{ fileitem.fileName }} {{ item.downloadNum }}
資料載入中,請稍後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