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群組

點閱數:482


有鑑於傳統工藝之日漸失傳,主要因為大多民眾對於傳統工藝價值,並不慎了解,工藝品之價值並無法讓民眾產生共鳴,而「生活工藝美學加值體驗推廣計畫」為一透過落實傳統工藝於生活美學之推廣計畫。本計畫藉由講座以及工作坊的辦理,讓對於工藝有興趣之一般民眾,可以理解到傳統工藝之價值及如何欣賞傳統工藝之美。
同時也透過動手實際學習,製作傳統工藝製品,藉由創意思考之方法,與現代生活做結合,產出運用傳統工藝製作的設計產品。透過創新的方法重新演繹傳統工藝,並與現代的生活美學做為結合,能讓傳統工藝真正進入民眾之生活,讓傳統工藝所製作之生活器物可以真正被大眾體驗,進而欣賞、了解傳統工藝為本計畫之最終目標。透過計畫之推廣方法,可讓一般大眾對於傳統工藝有更深刻的了解,更有助於傳統工藝產業之發展與永續保存。

撰寫單位: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品牌共感研究中心

項次 類型 成果名稱
1 計畫成果 110年成果|生活工藝美學感官加值體驗
*部分文章因涉及版權問題,無法提供檔案下載,對相關資訊有需求者,請自行前往相關發表平台下載。
項次 點閱率
{{itemIndex + 1}} {{ item.publishYear }} {{ item.reportsTitle }}  連結{{ index + 1 }}  {{ fileitem.fileName }} {{ item.downloadNum }}
資料載入中,請稍後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