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群組

點閱數:443


本期延續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文化資產學院人才培育計畫研發群組之「古蹟數位化詮釋資料 (Metadata)的研究 -知識本體論 (Ontology)及其呈現 (Presentation)」。

第一期
(107年 )除了建置古蹟全生命週期第一階段指定登錄資料外,同時依欄位資料特性建置三維影像檔案資訊的詮釋資料,第二 期 (108年 )建置古蹟全生命週期第三階段管理維護詮釋資料與知識本體,以及基於 CIDOC CRM知識本體的呈現系統,相關成果包括成果報告、網站一式、媒體 新聞採訪及發表國內外論文 2篇等。

本期為第三
期 計畫,將擴充建置 無形文化資產與文化資產保存技術 的詮釋資料 、 知識本體 CIDOC CRM的對應 及 系統展示建立,依據前期成果的基礎進一步整合有形及無形生命週期的知識本體架構,以因應文化資產在保存及管理的整合目的。 109年度的研究計畫目標如下:
1.建立 無形文化資產與文化資產保存技術 的 CIDOC CRM知識本體標準。
2.建立無形文化資產與前期有形文化資產 整合 的 CIDOC CRM知識本體標準對應關係。
3.擴充 Arches平台,將上述有形及無形文化資產兩類資料採 CIDOC CRM知識本體呈現。

撰寫單位:中國科技大學 文化資產研究中心

*部分文章因涉及版權問題,無法提供檔案下載,對相關資訊有需求者,請自行前往相關發表平台下載。
項次 點閱率
{{itemIndex + 1}} {{ item.publishYear }} {{ item.reportsTitle }}  連結{{ index + 1 }}  {{ fileitem.fileName }} {{ item.downloadNum }}
資料載入中,請稍後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