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群組

點閱數:460


台灣是移民島嶼,新北市是移民之都,三重蘆洲是移民島嶼的縮影,傳統宮廟文化興盛,也反映社群關係網絡的基底及變遷。已獲核定為文化資產的蘆洲國姓醮,與地方發展變化密切相關,而其重要幕後功臣-豎燈篙師傅,熟知物產、地名、聚落、人群關係及宮廟信仰的發展變遷,更是傳承此項文化資產的重要人物。
本計畫以在地文化認同為主軸,藉由舉辦「百年豎燈篙文化體驗營」,由豎燈篙師傅現身說法,帶領民眾認識蘆洲在地的文史及特色、促進民眾學習發展自身的文化主體意識,建立文化資產保存概念,成為積極參與文資保存與活化的文化公民。

體驗營1場次共6小時,內容包含:
(一)文化資產概論
(二)蘆洲地方文史概述、地名與聚落變遷、宗教信仰變遷等
(三)綁燈篙、豎燈篙的技法講解及實作練習
(四)綜合座談。

撰寫單位:社團法人新北市成人學習推廣協會

*部分文章因涉及版權問題,無法提供檔案下載,對相關資訊有需求者,請自行前往相關發表平台下載。
項次 點閱率
{{itemIndex + 1}} {{ item.publishYear }} {{ item.reportsTitle }}  連結{{ index + 1 }}  {{ fileitem.fileName }} {{ item.downloadNum }}
資料載入中,請稍後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