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2021/11/17 03:22 點閱數:449

推廣群組 計畫成果

參加對象說明

1. 本校教職員及學生 2. 本市暨外縣市民眾

執行成果介紹

活動宗旨:

台灣傳統戲曲是結合文學、音樂、舞蹈、美術及工藝之美的表演藝術,也是台灣社會生活的要素,反映台灣民眾思想、感情和價值觀,更是文化藝術的結晶。在台灣傳統戲曲瀕臨失傳的現在,更需要大家共同來認識自己的鄉土文化、關心自己的民族藝術,為延續傳統戲曲的命脈來盡一點心力。 藉由本課程學會欣賞各種傳統戲劇表演,教唱傳統戲劇曲調,期使學生體會傳統戲曲之美。

 

辦理情形:

活動日期:110119()

活動時間:15:30-17:30

活動地點:本校美術樓會議室

參與人數:48

 活動成果:

本次講座邀請本校台灣語文學系主任林茂賢老師主講,講題從歌仔戲概說及本地歌仔說開始,到歌仔戲音樂、歌仔戲演出型態賞析(外台、內台、廣播、胡撇仔戲、電視歌仔戲與大型公演)、精緻歌仔戲及歌仔戲的未來,共6個標題來講述歌仔戲的源流與發展,茂賢老師對於歌仔戲的唱曲信手拈來,邊解說邊領唱,深入淺出的勾勒出完整的歌仔戲面貌,帶領學員認識歌仔戲。

撰寫單位: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人文學院


照片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