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2020/10/30 11:28 點閱數:655

推廣群組 計畫成果

參加對象說明

對軍事遺產有興趣民眾

執行成果介紹

一、 洄游浯島—明代軍事聚落踏察工作坊:

1.時間:109年08月01日(六)至109年08月02日(日)

2.地點:國立金門大學、金門城聚落、古崗聚落、田浦聚落、峰上聚落

3.說明:透過此些仍存在的軍事聚落、遺產,帶領青年學子踏察,除從中了解明代早期軍事防禦規劃與金門聚落發展的歷史外,並深入理解其變遷與未來應所保存的價值與意義。

二、 戰地秘境—戰鬥村與軍事防禦工作坊:

1.時間:109年10月09日(五)至109年10月11日(日)

2.地點:國立金門大學、頂堡聚落、成功聚落、雙口聚落、西方社區。

3.說明:這是金門許多聚落與軍事結合的重要歷史過程。然在金門發展受到現代化影響下,遺留在各聚落的戰鬥村設施與軍事防衛機制逐漸消失中,地下的坑道系統亦遭遺忘或毀損。

撰寫單位:國立金門大學 戰地史蹟與閩南建築研究中心


照片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