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2023/11/30 03:24 點閱數:122

推廣群組 計畫成果

參加對象說明

嘉義民族國小五年級學生、新北市十分國小學生

執行成果介紹

20233月至12月進行。首先以木業發展史基礎課程,該課程將透過故事性敘述模式,將嘉義木業發展史透過故事文本包裝,促使孩童有基礎的嘉義木業發展脈絡知識。並將於課程後段透過分組現場探索與討論,依據每次課程的學習目標,請學童分享與自身生活有相關之木業文化。並且在課程最後,說明本木業推廣課程成果發表之模式,係利用孩童在未來參訪的過程中,蒐集相關的素材,並在後面自行運用蒐集的素材,去策劃製材文化展覽。

礦業部分,教材使用《煤記憶-平溪·煤有你不行》學習手冊為主要內容教授

,教材內容為本計畫團隊於109年執行之新北市國家文化記憶庫內礦業文史的資料,轉換煤礦在地知識之文化內涵,設計不同難易度與具趣味性之教材,提供學校課程輔助教學,與不同年齡層的民眾參觀地方文化館時使用。教材設計與製作將包含括煤礦文化之知識性內容,可發揮創意設計讓在地師生學童與社會大眾從遊戲中探索煤礦知識。



撰寫單位: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文化資產維護系


照片


相關附件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