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群組

點閱數:205


一、執行構想及內容:

產業文資教育推廣-民族國小與十分國小校本課程設計與落實計畫預計於嘉義市民族國民小學與新北市平溪區十分國小,進行木業與礦業的文化資產推廣教育課程。透過製材產業發展史與礦業產業歷史的課程教育,使孩童具有基礎嘉義製材產業文化與新北市煤礦產業基礎知識,並配合嘉義製材與新北礦業文化路徑實境導覽,加深孩童對嘉義製材產業與新北市煤礦產業之認知 與認同。最後帶領孩童於校內進行佈展以作為成果演示,透過孩童自身觀點, 引導孩童詮釋自身想像的在地產業歷史文化。

 

二、執行方法配合嘉義市民族國民小學與十分國小之教學人員,共同設計相關教案,加深文化與教育之交流。預計在2023年3月至12月期間,分別辦理民族國小12小時、十分國小12小時,共計24小時課程,參加人數預估200人以上;並邀請在地木業、礦業耆老以及相關產業專業老師,到嘉義製材廠、愛木村、煤礦博物園區、煤礦產業遺址等地進行近一步的導覽解說。預計於12月結束課程,進行成果展示。計畫將根據疫情狀況以及其他實際狀況,進行適度調整。

 

三、執行期程:2023年3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撰寫單位: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文化資產維護系

*部分文章因涉及版權問題,無法提供檔案下載,對相關資訊有需求者,請自行前往相關發表平台下載。
項次 點閱率
{{itemIndex + 1}} {{ item.publishYear }} {{ item.reportsTitle }}  連結{{ index + 1 }}  {{ fileitem.fileName }} {{ item.downloadNum }}
資料載入中,請稍後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