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2021/12/02 02:38 點閱數:331

推廣群組 計畫成果

參加對象說明

一般民眾、高中生

執行成果介紹

1、接續「傳統工藝文化演講」,經由四場實際實作體驗更進一步觀察舊城發展史的歷史與文化,從認識到動手做更能體驗宜蘭舊城工藝、匠師文化美學的智慧。

2、在傳統工藝逐漸沒落的時代裡,透過社區建立一個讓一般民眾與年青人能夠更接近台灣傳統工藝技術的管道,讓我們的文化減少斷層。經由傳統工藝與文史內容的蓄含,將無形文化資產的價值結合教育推廣匯流,透過藝術手法的視覺呈現,達成文史內容有效型式轉換,讓學員對於新型態的藝術創作有不同感受。

實作體驗營1:宜蘭舊城工藝傳習活動()糊紙藝術:邀請蔡奇男藝師製作天燈,讓更多人能夠認識糊紙藝術,也讓傳統技藝能找到傳承與延續的機會。

實作體驗營2:宜蘭舊城工藝傳習活動()燈籠傳習:邀請林朝欽老師教授製作燈籠,林老師所研發的燈籠,除有欣賞、裝飾作用外,更具環保、實用的意義和功能。

實作體驗營3:宜蘭舊城工藝傳習活動()蓪草紙花傳習:邀請工藝技術保存者黃趙石女士之媳李麗華女士為蓪草紙花傳習的講師,與宜蘭高中在校師生一同參與製作蓪草紙花,讓年輕世代有機會接觸傳統技藝,發揮創意,並讓傳統技藝能找到傳承與延續的機會。

實作體驗營4:宜蘭舊城工藝傳習活動()林午大鑼傳習:邀請林烈輝老師擔任林午大鑼傳習之講師,與宜蘭高中在校師生一同參與銅鑼的製作,讓年輕世代接觸傳統技藝,了解銅鑼的製作過程。

撰寫單位:宜蘭縣宜蘭市鄂王社區發展協會


照片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