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2022/06/20 11:35 點閱數:209

教學群組 計畫成果

執行成果介紹

本學期課程開設『遊程規劃與設計』與『數位媒體經營與網頁設計』,在遊程規劃與設計課程中帶領學生規劃以文化資產與鐵道文化為主題的遊程產品,透過訓練旅行業所需具備的核心能力,良好的旅遊行程規劃,除了能確保旅遊行程順利之外,更能帶給遊客不同的觀光體驗。本課程從遊程規劃基本概念著手,進行規劃技巧、流程、市場調查、產品包裝、行銷的說明;其次,為培養學生具備發現文化資產遊程市場能力,本課程透過業師協同教學、移地教學(台中文化資產導讀)等方式,讓學生了解並能夠設計出符合市場需求,且富有教育意義之文化資產遊程。另外因應旅遊趨勢也從鐵道文化的角度參考歐洲鐵道的旅遊商品案例帶領學生嘗試設計出屬於台灣的鐵道旅遊商品。另外在數位媒體經營與網頁設計課程則著重整合跨領域之專業綜合知能,學生需學習基本數位媒體的企劃能力,學習運用數位行動應用、網頁設計技術、開放原始碼的數位內容製作工具,並在課程結束後完成一個以傳統文化或是鐵道相關議題的網頁作品。


撰寫單位:大葉大學 觀光旅遊學系


照片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