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群組

點閱數:521


本計畫以文化資產保存觀念為根基,透過課程培養學生正確文化資產保存維護與永續經營的概念,從文化資產保存的人文素養,到跨越不同專業學門的知識學習,以跨領域整合的精神結合觀光旅遊、數位科技應用、設計與行銷,強化學生對於活化文化資產與以文化觀光為基礎的旅遊商品創新能力。
文化觀光一直是各國著重的發展方向,面臨全球化浪潮,文化同質化現象日益快速,唯有同中求異,才能在全球舞台站有一席之地。不論是環保生態、產業創新或傳統文化保存及技藝傳承,均可於各地發展得以呼應全球化「在地發展」與「永續經營」之相關議題。面對不可避免之全球同質化現象,厚植在地特色及其文化競爭力則相形重要。
本計畫之模組課程帶領學生從學習台灣在地文化與歷史脈絡的專業知識,了解在地文化的深度內涵,引導學生思考觀光資源、文化資產的再利用與如何透過跨領域的合作與設計行銷的整合,思考找出新的方向與可行性,訓練整合企劃能力的培養,運用專業的設計能力與跨領域規劃能力,能在這個多元化及多變的觀光產業領域中替專業加分。
在文化觀光的趨勢帶動下,從有形及無形的文化資產再利用,結合歷史或是地區特色,整合文化、觀光、藝術、創意人才與設計新貌,開發全新的文化觀光體驗則是本模組課程特色最為重視的部份。從跨領域整合文化資產專業知識、科技應用與設計行銷之間的跨領域專業知能,訓練具備開發文化觀光旅遊商品的專業職能與就業競爭力的未來產業人才。

撰寫單位:大葉大學 觀光旅遊學系


{{ lessondata.lessonTitle }}

項次 課程名稱 授課時數 實習時數 學分數 修課人數 課程報名
{{index + 1}} {{ item.subjectHours }} {{ item.workHours }} {{ item.units }} {{ item.studentCount }}
*部分文章因涉及版權問題,無法提供檔案下載,對相關資訊有需求者,請自行前往相關發表平台下載。
項次 點閱率
{{itemIndex + 1}} {{ item.publishYear }} {{ item.reportsTitle }}  連結{{ index + 1 }}  {{ fileitem.fileName }} {{ item.downloadNum }}
資料載入中,請稍後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