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2020/11/27 04:00 點閱數:436

推廣群組 計畫成果

參加對象說明

成人及國小生

執行成果介紹

(1)案例分享講座

        本案擬透過案例分享講座、文化元素認識拆解討論會議、擬定教案規劃工作坊(包含社團活動及教育體驗營),並藉由工作試討論成果,試辦2場次教育體驗營,最後再透過教案檢討工作坊來強化方案的完整性與活動整備的檢討。

(2)教案規劃工作坊

        為能順利於2021年進行相關的教育體驗營及可能的社團活動經營,我們將召開下列主題的討論工作坊,期望妥善建構無形文化資產保存主體的「屏東縣萬丹鄉下蚶傳古宋江協會」教練團及承接技藝的青壯輩成員,實際建構於日後推展傳承教育工作時的知能與實際操作技術與內容。

(3)教育體驗營

        為使宋江無形文化能在校園深根 , 透過學童參與體驗營活動了解宋江陣的由來,也教導學童尊師重道的禮儀 , 從拜師奉茶到獅頭繪製及一般的武藝對打到結業式 , 而教材的篇排透過案例分享講座及教案工作坊學員熱烈的討論整理出完整地教案 , 將帶動參與學童的樂趣也使家長改變對於陣頭的觀點 , 來達到傳統藝陣傳承的目的

 相關資訊可至 下蚶宋江陣 屏東縣萬丹鄉下蚶傳古宋江協會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iahansongjianjhen

撰寫單位:屏東縣萬丹鄉下蚶傳古宋江協會


照片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