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2021/12/31 03:35 點閱數:127

推廣群組 計畫成果

參加對象說明

1. 對原住民樂器、樂舞有興趣之士。 2. 高雄、屏東、台南之原住民優先錄取。 3. 為提供更完善的原住民族樂器知識建構,體驗營、工作坊同時報名者優先錄取。

執行成果介紹

台灣原住民族早期沒有發展出文字來記錄生活和故事,而是透過生活歌謠的傳唱以及樂器的使用來進行情緒抒發,在不同情緒的轉折中,歌謠與樂器的發展就顯得十分豐富,但隨著生活模式的轉變,這些具有

重要意涵的歌謠、樂器慢慢被遺忘或屏除。

本計畫因應推廣群組之宗旨,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社會大眾認識台灣原住民族的傳統樂器與樂舞,期待培養一般社會大眾對於文化資產的認識與興趣,也提供族人自我文化認同的機會。本計畫目的如下:

1.提供高雄及臨近都市之居民接觸、學習原住民族文化之機會。

2.強化都市原住民對母體文化的連結與認同。

3.傳承並推廣原住民傳統生活文化智慧結晶。

撰寫單位:財團法人原舞者文化藝術基金會


照片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