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2021/12/30 09:53 點閱數:320

推廣群組 計畫成果

參加對象說明

任何對數位內容有興趣的學生、教師及民眾

執行成果介紹

本計畫希望透過3D技術,舉辦工作坊,讓專業普及大眾,藉由教育群眾,深根文化保存意識,推廣數位文物保存理念。課程活動結合科技、文物保存與英語導覽三大主軸,除讓學員試著體驗最新科技掃描文物,工作坊也想要讓學員思考如何活用新科技保存瀕危的古蹟或身旁有文化義意的文物,啟發其保護及推廣文史古蹟的行動力。因時數及經費有限,工作坊以推廣及培養參與活動人士對數位文物保存及推廣的興趣為主要目的。計畫目標是在幫助參與活動的學生、民眾思考對於在地文化、文物古蹟的保存,其實自身就可以做些什麼,不需只能靠博物館相關研究人員才能去做。

本次活動除了讓學員知道文物本身的文化背景外,因工作坊結合科技、文物保存與推廣三大主軸,牽涉範圍較廣,受限於時數及經費,本計畫希望這個活動是一個起點,讓學員上完後能去注意身旁文物的意義,透過小我,推廣文化,認知文物保存不是遙不可及的存在。因此本計畫主要是以最新的3D技術為一誘因,推廣數位文化保存理念,讓參與的學員藉由此次的參與,認識文物保存是可以數位化的,和平時在youtube IG上傳的影片是一樣的,希望參加的學生、民眾從此刻開始看看周遭在地文化、愛惜文物古蹟。也希望透過大方向的教學,作一媒介,讓對文史有興趣的人士了解數位文物保存的意義及應用,幫助台灣的古蹟文物透過3D 技術、新世代的網路平台及國際語言-英語向全世界發聲,相信透過科技與文史的結合,可以讓大眾甚至國際社會更加了解台灣傳統文物的美,也賦予文物在數位影像世界的新生命。

撰寫單位:朝陽科技大學 應用英語系


照片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