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群組

點閱數:607


本計畫希望透過最新3D科技,推廣數位保存文物理念。因為3D數位檔案,有別於傳統的拍照攝影,若其保存技術和與日俱進的VR/AR搭配,將可真正達到把文物保存教育在課堂甚至在客廳中實現。除了影像之外,好的影音推廣是需要透過配音及字幕的搭配,才能讓觀眾接受到明確訊息,因此數位保存工作不但要具有3D掃描技術,而後的語音導覽或撰述文稿的能力也是十分重要。本計畫讓參與的學員一方面學習了解文物的歷史,也藉由影像及語音的傳播,讓文物保存可以透過最新科技在這數位蓬勃發展的世界中有新方向。

撰寫單位:朝陽科技大學 應用英語系

項次 類型 成果名稱
1 計畫成果 110年成果|運用3D技術保存文史古蹟工作坊成果報告
*部分文章因涉及版權問題,無法提供檔案下載,對相關資訊有需求者,請自行前往相關發表平台下載。
項次 點閱率
{{itemIndex + 1}} {{ item.publishYear }} {{ item.reportsTitle }}  連結{{ index + 1 }}  {{ fileitem.fileName }} {{ item.downloadNum }}
資料載入中,請稍後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