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2020/07/02 10:13 點閱數:560

推廣群組 計畫成果

參加對象說明

關心文化資產的一般社會大眾

執行成果介紹

延續108年舉辦文資局補助的「從傳統信仰到日常生活:淡水重建街區聚落活化工作坊」所累積的經驗與學員期許,109年度計畫將文化資產推廣教育的場域,從原本行政地理區範疇概念的「淡水」,拓展到淡水河流域的幾個重要聚落,並整合有形與無形文化資產,從整個水系發展與聚落變遷的角度切入,有助於從整個環境系統的觀點,討論與思考聚落與人類文明發展演進的軌跡,融合永續發展、環境友善等概念,以使得有形與無形文化資產的教育推廣,能夠和當前的環境友善議題接軌,並且更為深層地從跨越歷史時空,從生態系的廣域範疇來思考,提升文化資產的跨時空思維,確保其永續的價值。

藉由舉辦活動工作坊的形式,可以有效規劃出靈活多樣的活動型態,邀請各類場域與專業領域的學者專家經由課程與分享,創造出多元體驗的活動,促進不同年齡層學員的體驗學習綜效,強化學習成果。

2020/05/23-訪古橋到古厝/北台灣軒社法展現況

2020/05/24-探訪淡水重建街/迷你版的淡水大拜拜

2020/06/21-走進台北靈安社/大稻埕軒社

2020/06/25-吉剪花剪紙/香草街屋工坊/清水巖桌遊體驗工坊/舒喜巷工坊


撰寫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


照片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