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2022/12/05 11:21 點閱數:193

教學群組 計畫成果

執行成果介紹

校外教學時間:時間:10月15日(六)上午9點至下午4點

地點:南投竹山

本次課程前往竹山進行戶外參訪,其中我們前往了邱錦緞老師、葉基祥老師、李瑞科老師的工作室進行參觀,在參觀過程中,可以看見不管是在竹編編織上、竹雕雕琢中、竹管家具製造方面,皆需要層層功夫與耐性,同時也能看見在不同領域方面,用竹子呈現出來的設計皆都獨樹一格。

而後我們前往小半天孟宗竹林、大禾竹藝廠、悅山工坊…在小半天中我們欣賞了各種孟宗竹佇立在步道兩旁;在大禾竹藝廠,體會到竹製品製作的不易,也震驚竹製品在玄機盒方面的妙用;在悅山工坊中,更是大開眼界竹子煙燻過呈現紅棕色的美。此行讓學生皆印象深刻。


撰寫單位:大葉大學 觀光旅遊學系


照片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