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2021/08/04 10:58 點閱數:260

推廣群組 計畫成果

參加對象說明

重溪國小、嘉北國小、安定國小師生

執行成果介紹

鄒族的山林智慧,來源於所處的生活環境,依循著生活環境產生了生產活動,而在長時間的生產活動中,總結、積累出了特有的民族智慧,而這樣的民族智慧最終演變為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

在計畫中,我們將辦理三梯次、每梯次一天、每次至少25人的教育體驗營,我們希望能夠帶著孩子們到山上,讓孩子們透過自己的五感去認識土地,由長輩教導智慧,藉著趣味發想進行結合傳統實作的闖關活動設計,得以讓孩子們在做中玩、從玩中學,在小學期間即可認識山林、認識不同的族群文化,進而能夠理解多元族群發展,以及守護與傳承無形文化資產的重要性。

截至期中成果階段(8/10),已於5月3日假新美尼亞后薩獵人營辦理一梯次,參與學員26人,並有半開放式問答之學習單,其中選項「對自己在教育體驗營中的表現打分數」,滿分為10分,全部學員平均分數為9.5分;教育體驗營滿意度調查,若分別將非常滿意、滿意、普通、不滿意以分數4分、3分、2分、1分標記,平均分數為3.7分;並有25人表示願意再參加類似活動,佔96%。

結案成果影片:

撰寫單位:嘉義縣鄒族獵人協會


照片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