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2020/08/12 04:24 點閱數:602

推廣群組 計畫成果

參加對象說明

國小及成人

執行成果介紹

日治時期南投縣竹山等地設立的工藝傳習所,進行傳習教育,建立今日發展基礎。戰後,竹山等地豐富的竹資源,與地方刻意的培育竹編工藝人才,使得竹編工藝得以長久發展。目前南投縣竹產業呈現多面向的發展,仍以竹山為主要集散地,因此以竹山為傳統竹編工藝的推廣地點,本次活動由南投縣傳統竹編工藝技術保存者親授技藝,以青年學生為主要推廣對象,如同撒下種子,傳統竹編工藝向下推廣扎根。

場次:

5/9 竹藝深遠:傳統竹編工藝講座與工作坊- 傳統竹編工藝與無形文化資產解說/ 傳統竹編工藝工作坊

7/18 夏日竹編季:傳統竹編工藝教育體驗營 第一場

7/25 夏日竹編季:傳統竹編工藝教育體驗營 第二場

8/1 夏日竹編季:傳統竹編工藝教育體驗營 第三場

撰寫單位:南華大學 建築與景觀學系


照片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