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2021/11/16 12:06 點閱數:272

推廣群組 計畫成果

參加對象說明

針對高中職生辦理

執行成果介紹

舊城考古探險隊共辦理三梯次,活動規劃為1.室外徒步導覽、2.室內文史概論、3.舊城考古闖關活動、4.舊城漆藝體驗、5.服務設計課程,室外徒步導覽及室內文史概論邀請鹿水文史工作室的陳仕賢老師進行授課,透過徒步導覽的課程讓學員能實際走訪臺中舊城文資點,走訪期間陳仕賢老師也分享各式故事及人文發展背景,增添走訪的趣味及課程的豐富性;室內課程以則以大墩為主講背景,輔以臺中市各地文資介紹,中間穿插陳仕賢老師親自走訪的所見所聞,使的課程更能引起學員的興趣。舊城考古闖關活動以上午的室內外文史課程內容作為主要的闖關內容,將課程內內容轉換成遊戲的方式,加深學員對臺中市文資的印象,以活潑且寓教於樂的方式,帶領學員深入了解臺中舊城文資。闖關活動結束後將學員帶回室內進行漆藝體驗,邀請拾柒巷的林衍宏老師,’講解漆藝的文化並指引學員進行技藝的操作,製作專屬自己的紀念品;活動最後以服務設計課程作為結尾,指導學員使用故事分享法以及活動當日的所見所聞,排練一齣短劇,透過該設計方法,引導學生思考並解決臺中市舊城區所面臨到的問題。

撰寫單位: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


照片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