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2021/08/04 10:59 點閱數:332

推廣群組 計畫成果

參加對象說明

山美國小、新美國小、中溪國小、嘉北國小師生

執行成果介紹

為正確傳承鄒族漁撈文化智慧,嘉義縣鄒族獵人協會辦理推廣群組計畫,分別與雲林、嘉義之合作夥伴學校,辦理三梯次鄒族水文化教育體驗營,總招收人數為91人,授課時數達25小時。

每個梯次,鄒族部落社區至少皆有六人以上協力,進行文化課程、行政聯繫、餐食及材料準備等工作,其中多以部落年輕人為主,亦包含耆老講師。對於獵人協會而言,辦理這樣的文化課程,不僅讓外人得以正確認識山林智慧,更能夠培力部落年輕人、傳承長者的智慧。在營隊進行過程中,我們便與部落合作單位:山美青年會,透過三梯次的實作,逐步完善了「植物大地遊戲」這個環節,未來也能作為部落遊程使用。

據學員學習單之回饋資料分析,學員對於推廣營隊之辦理大部分感到滿意,共有97.7%人員表示願意繼續參加類似活動;以1-10分為自己的表現打分數,平均為8.32分;對於本次營隊的辦理,非常滿意、滿意、普通、不滿意以分數4分、3分、2分、1分標記,平均分數為3.7分。

結案成果影片:

撰寫單位:嘉義縣鄒族獵人協會


照片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