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2020/11/25 04:23 點閱數:730

推廣群組 計畫成果

參加對象說明

臺灣偶戲藝術文化有興趣之十八歲以上民眾,包含大專院校以上之學子、專業從業人員、教師、公務人員等。

執行成果介紹

以傳統經典的根基為底蘊,生活與藝術的融合涵蓋既傳統與現代,兼具古典與時代性。同時規劃出一系列普及偶戲教育課程,讓新生代學員更加認識台灣故事、文學等文化。

計畫目的

1.種子教師培訓

對臺灣偶戲藝術文化有興趣之十八歲以上民眾,包含大專院校以上之學子、專業從業人員、教師、公務人員等。

2.傳統古典布袋戲

傳統古典布袋戲的介紹、金光布袋戲介紹、霹靂布袋戲的發展、美學、語言與文學、偶頭雕刻彩繪、戲偶操作練習。

3.皮影劇團

永興樂、東華皮影劇團介紹、皮影偶戲的發展與創新、戲偶雕刻、戲偶彩繪組裝、戲偶操作練習。

4.系列講座

增加辦理偶戲學院系列講座,以無形文化資產和三大偶戲(布袋戲、懸絲傀儡戲、皮影戲)為主題。與松山文化園區合作,希望吸引不同的族群對於文化資產的重視。

撰寫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台北偶戲館


照片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