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群組

點閱數:395


本館以傳統經典的根基為底蘊,並從中淬取養分,結合具有當代議題的創新發展,其生活與藝術的融合涵蓋既傳統與現代,兼具古典與時代性。同時規劃出一系列普及偶戲教育課程,從台北偶戲館出發走向世界,成為世界偶戲的一份子。將我們的獨特的臺灣偶戲美學,透過演出、展覽、藝術教育、國際交流、館際合作、到社區營造等各方面傳遞出去,透過偶戲這項藝術的開枝散葉, 讓臺灣的故事、文學、音樂、視覺藝術、語言、文化、因為偶戲讓新生代更加認識自己的文化。

偶戲學院提供從傳統到現代的複合偶戲教學,偶戲製作、偶戲操作、戲偶認識、偶戲美學、偶戲歷史,以不同形式認識人偶關係。結合實務到理論的偶戲藝術教育,透過技藝的實際學習,更深刻理解美術史、物質文化史、美學的關聯。促使傳統被認識、傳承並且活化,培育種子教師,成為一個學習與交流平台。發展國內外對偶戲的新詮釋,提供業界和教育界的師訓和偶戲推廣中心。

撰寫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台北偶戲館

項次 類型 成果名稱
1 計畫成果 109年成果|偶戲學院-2020傳統偶戲藝術推廣計畫
*部分文章因涉及版權問題,無法提供檔案下載,對相關資訊有需求者,請自行前往相關發表平台下載。
項次 點閱率
{{itemIndex + 1}} {{ item.publishYear }} {{ item.reportsTitle }}  連結{{ index + 1 }}  {{ fileitem.fileName }} {{ item.downloadNum }}
資料載入中,請稍後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