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2021/10/01 01:12 點閱數:372

教學群組 計畫成果

執行成果介紹

文物檢視紀錄及資料登錄示範課程

由於進行課程期間,恰預疫期諸多限制規範,因此本課程全程以視訊上課。授課方式因突而期來的疫情而不的不做出大幅度的調整,尤其是操作課程及戶外田野參訪田調。

學員無法面對面授課,無法親自面對物件及戶外進行調查,為提供全員的上課動力,李建緯老師及助理們齊心絞盡腦汁激盪出活潑且充滿挑戰節奏的課程。

執行文物普查各項步驟從標案資訊獲取與投標、得標後組成團隊承攬計畫、建議書撰寫含各項費用編列、普查現場禁忌、普查倫理、文物現場勘查及清點文物數量、持拿與測量及拍攝等應注意事項、平臺登錄、各期程報告書編寫等等,所有師生卯起勁,分組熱烈討論並提出報告。

物件資訊因疫期之間圖書館沒有開放,也無法從事田調,產生諸多在資料蒐集上的不方便;實作課程也特地先將拓碑用的雕版事先掛號寄出給學員,如此學員就能視訊操作。學員上課熱忱不減,實在令人敬佩。

課程介紹如附件。

撰寫單位:逢甲大學 文物普查專業人才培育班學程


照片



相關附件

項次 檔案
1  下載檔案(.pdf)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