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群組

點閱數:467


本計劃「活版印刷工藝師資培訓課程」延伸自2019年度的「活版印刷工藝設計人才培育計畫」其中的「凸版印刷教案設計講座」。2019年5-6月,舉辦了兩場次的講座,共60位台北市國中小的教師參與,獲得極大的迴響。但因受限於講座時間較短,教師們僅能獲得活版印刷在歷史上的回溯及近代台灣活版印刷產業的興衰,而較難進入更精進的理解工序及實作設計,有鑑於此,產生2020年度將重心放在「師資培訓」的長期課程,以期讓活版印刷工藝能讓第一線教師獲得充足的實務課程經驗,並帶回教學現場。

今年度將計畫對象及計畫目的聚焦於「師資培訓」,藉由初階課程54小時,進階課程30小時,以及三場各6小時的活版印刷教案實習體驗營,讓教師在不同應用主題、學科知識、技術實務操作的層面能由簡入難,並帶入師資各自領域的專業背景,如實驗教育、藝文、國文、數學、理化、漢字、社團等,加入活版印刷的應用,不僅賦予活版印刷新的可能性,也實踐108課綱與文化、社會接軌的核心精神。

撰寫單位:台灣活版印刷文化保存協會

項次 類型 成果名稱
1 計畫成果 109年成果|活版印刷工藝師資培訓課程
*部分文章因涉及版權問題,無法提供檔案下載,對相關資訊有需求者,請自行前往相關發表平台下載。
項次 點閱率
{{itemIndex + 1}} {{ item.publishYear }} {{ item.reportsTitle }}  連結{{ index + 1 }}  {{ fileitem.fileName }} {{ item.downloadNum }}
資料載入中,請稍後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