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群組

點閱數:434


我們次計畫將帶領大家走入山裡尋找120匹馬力的捲揚機所在地(天車間)和在山裡的礦車軌道路徑以及大家都片中看過的捨山石。這是一次難得的機會,這些文化資產都是我們猴硐老礦工費盡心思,親自入山探索才找到的礦業資產。這次計畫的內容除了教育體驗營,我們還須將一些急迫需要保存的文史資料作詮釋並做數位建檔。在文史資料中有一部份是礦坑開採掘跡圖,我們將邀請當年在礦坑做開採技術工程人員的技師為我們解說坑內開採路線,及圖上記號的詮釋,並由上課學員共同實際繪製礦坑內開採的基本構圖。開採路線圖的解說將是對坑內又更深一層的了解,我們將以攝影機記錄老師的解說再以文字敘述,更增加路線圖的明確度。如果我們不做這些路線圖的解說,那麼多年以後,這張圖就如同一幅畫一般,就僅止於掛在牆上供人欣賞。

撰寫單位:新北市礦業退休人員交流協會

*部分文章因涉及版權問題,無法提供檔案下載,對相關資訊有需求者,請自行前往相關發表平台下載。
項次 點閱率
{{itemIndex + 1}} {{ item.publishYear }} {{ item.reportsTitle }}  連結{{ index + 1 }}  {{ fileitem.fileName }} {{ item.downloadNum }}
資料載入中,請稍後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