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群組

點閱數:493


文化資產是否被重視、被保護,是一個國家文明的指標之一。基隆地區文化資產豐富,但根據調查,國小學生普遍不瞭解,對文化資產的保存維護是一大隱憂。
本計畫旨在協助各國民小學推動文化資產教育。規劃辦理三場學童教育體驗營、帶領基隆市安樂區安樂和西定國小學童體驗「鷄籠中元祭」 ;藉由課程學習、遊行體驗,參觀座談 、實作體驗以瞭解先民開墾台灣艱辛困苦的過程,懂得珍惜現有的幸福,激發保存維護文化資產的概念;希望透過本計劃,譲文化資產從小扎根,懂得珍惜祖先留下的智慧結晶,成為具文化素養的現代公民。

撰寫單位:雞籠文史協進會

項次 類型 成果名稱
1 計畫成果 110年成果|文化資產向下扎根
*部分文章因涉及版權問題,無法提供檔案下載,對相關資訊有需求者,請自行前往相關發表平台下載。
項次 點閱率
{{itemIndex + 1}} {{ item.publishYear }} {{ item.reportsTitle }}  連結{{ index + 1 }}  {{ fileitem.fileName }} {{ item.downloadNum }}
資料載入中,請稍後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