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群組

點閱數:444


客家族群在高屏區域墾殖,至今已逾三百年的歷史,在六堆地區有許多的文化資產,呈現豐富與多元性。為此,本計畫選擇屏東六堆地區具文化資產保存與活化意義的宗聖公祠及內埔天后宮為教育體驗營埸域,這二個據點符合有形文化資產標的,且具客家族群特色,值得讓年青學子透過體驗營瞭解文化資產內容及推廣文化資產保存概念。

在教育體驗課程規劃上,以國小高年級學生為培育對象,透過實作、分享及小小文化導覽員課程,讓文化資產保存概念融入學生生活。並建置「六堆文資樂藝趣」社群網站,藉由社群群組與運作,宣傳六堆客家地區文化資產及計畫執行成果,並作為本計畫訊息發布平臺。

屏東六堆地區文化資產豐富且多元性,我們選擇六堆客家地區具特色的宗聖公祠及內埔天后宮為教育體驗營埸域,讓年青學子透過體驗營瞭解文化資產內容及推廣文化資產保存概念。

本次以「祠廟」為主題,搭配其周邊相關的歷史建築藝術或宗教祭儀等配套課程,形成主題特色體驗活動,共完成五場次文化資產教育體驗營活動。透過實作、分享及小小文化導覽員課程,讓文化資產保存概念融入學生生活。達成以寓教於樂的模式,培養學子對文化資產興趣之目標。建置「六堆文資樂藝趣」社群網站,藉由社群群組與運作,宣傳六堆客家地區文化資產及計畫執行成果。而且得到地方新聞媒體的關注,新聞媒體露出14則;電視媒體露出1則。

撰寫單位:台灣客家文化產業協會

*部分文章因涉及版權問題,無法提供檔案下載,對相關資訊有需求者,請自行前往相關發表平台下載。
項次 點閱率
{{itemIndex + 1}} {{ item.publishYear }} {{ item.reportsTitle }}  連結{{ index + 1 }}  {{ fileitem.fileName }} {{ item.downloadNum }}
資料載入中,請稍後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