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群組

點閱數:419


本研究之目的針對複合功能性加固劑之奈米光觸媒粉末的表面進行改質,改善因奈米光觸媒粉末添加量上升而導致疏水效果下降之現象,以此技術研發出抵抗生物風化之複合功能性加固劑作為研究目標,由於台灣石質文物大多都是由花崗岩或砂岩所構成,雖然這些石材本身具有一定的強度,但因台灣氣候潮濕、炎熱且日夜溫差大,導致石質文物在未經保護下,生物風化容易形成,且須投入大量的人力進行人力清潔與修復,因此本研究希望藉由開發中的複合功能性加固劑,使石質文物具有自潔的效果,以降低日後人力清潔和修復的人力成本。

撰寫單位:國立成功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部分文章因涉及版權問題,無法提供檔案下載,對相關資訊有需求者,請自行前往相關發表平台下載。
項次 點閱率
{{itemIndex + 1}} {{ item.publishYear }} {{ item.reportsTitle }}  連結{{ index + 1 }}  {{ fileitem.fileName }} {{ item.downloadNum }}
資料載入中,請稍後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