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群組

點閱數:472


建於1935 年的臺北市市定古蹟「新富町文化市場」自2017 年起由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下稱本會)承租營運,其馬蹄形建築別具特色。雖然不再做菜市場使用,但因與仍十分熱鬧之公有新富市場與東三水街攤販集中市場緊密相鄰,本會營運宗旨為透過適當的活化模式,延續場所精神,將文化資產教育、菜市場與飲食文化扎根。

延續本會申請108 年度「文化資產學院」之推廣願景,此次以「新富町文化市場學校」(下稱本計畫)為名,以市場古蹟作為基地,規劃舉辦㇐場文資教育趨勢講座、㇐場文資教育國高中師資培育系列工作坊,建立以市定古蹟新富市場為核心、擴散至艋舺整體環境的跨域整合教育資源。期能透過古蹟再生所產生的動能,啟動古蹟結合國民教育、推廣市場與飲食文化,擴大文化資產再生活化、在地傳統知識傳承的公共性建構。

撰寫單位:財團法人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部分文章因涉及版權問題,無法提供檔案下載,對相關資訊有需求者,請自行前往相關發表平台下載。
項次 點閱率
{{itemIndex + 1}} {{ item.publishYear }} {{ item.reportsTitle }}  連結{{ index + 1 }}  {{ fileitem.fileName }} {{ item.downloadNum }}
資料載入中,請稍後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