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群組

點閱數:465


本計畫以「傳統廟宇建築與裝飾藝術」為主要推廣主題,針對傳統廟宇工藝推廣的主軸下,規劃為傳統彩繪實地導覽與實地操作結合之推廣教育體驗營,共四場之體驗營。

本計畫主要以推廣臺灣傳統廟宇建築與裝飾藝術為核心,以國中小、高中職之各不同年級之學生為主要推廣對象,將以一場二天(一天6小時)、全部四場共計八天為期之教育體驗營,每場規劃安排一天進行「傳統彩繪實際參觀導覽」與一天「傳統彩繪課程」,以「古蹟觀光之深度導覽」和「實際體驗製作之過程」為兩大面向,透過實際走訪廟宇、古蹟等有形文化資產現場,使學員能夠親自了解傳統建築本身的現況以及歷史脈絡的發展,並且配合臺灣傳統建築裝飾工藝的手作體驗,讓學員能夠實際操作彩繪過程,除了知識層面的吸收之外,也經由親自動手進行傳統工藝的體驗,加深參與者對於傳統廟宇建築與裝飾工藝之印象與認識。

在推廣體驗營授課師資方面,體驗營授課教師周孟勳具有實際執行前期文化部文資局四年期計畫的實際授課與廟宇彩繪的相關證照與授課經驗,詳細請參閱相關附錄。本計畫期望能以理論與務實的結合,使學生能更加瞭解在地文化資產以及文物保存之概念,凝聚地方對於傳統廟宇建築工藝保存的共識,加深學生對於傳統裝飾工藝欣賞的敏銳度,並且希望透過對於學生的教育推廣,將文化保存概念的相關教材帶入教育中,使學生能夠從小培養對於臺灣傳統廟宇建築與裝飾文化的知識,讓文資保存的概念能夠從小扎根。

撰寫單位:新北市枋橋文化協會

*部分文章因涉及版權問題,無法提供檔案下載,對相關資訊有需求者,請自行前往相關發表平台下載。
項次 點閱率
{{itemIndex + 1}} {{ item.publishYear }} {{ item.reportsTitle }}  連結{{ index + 1 }}  {{ fileitem.fileName }} {{ item.downloadNum }}
資料載入中,請稍後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