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群組

點閱數:533


文化資產教育的成效繫於教師的專業能力。除了對於文化資產的認識之外,如何帶領學生透過認識在地古蹟進行文化資產的素養建立更形重要。

因此,本計畫針對國小階段的文化資產教育,整理設計出國內外的相關教學設計,並透過適用本地的教學活動設計及創新科技融入,建立可行的教學活動設計及教學資源。同時經過行動研究及實驗研究,探討創新科技融入文化資產教學的模式。

此次計畫欲達到的目的有二:一方面結合數位學習及社會人文教學的理論,探究並建置適合本地文化資產教育之教學設計及教學資源,另一方面以視覺化及遊戲化的設計為基礎,開發適用於創新科技的教學媒體,並探究整合虛擬與真實體驗學習的文化資產教學模式。本研究成果將預期完成建置與文化資產教育相關之數位教學資源、培育數位人文實務與教育相關人才、發表與推廣文化資產教學活動設計之研究成果。

撰寫單位:國立嘉義大學 數位學習設計與管理學系

*部分文章因涉及版權問題,無法提供檔案下載,對相關資訊有需求者,請自行前往相關發表平台下載。
項次 點閱率
{{itemIndex + 1}} {{ item.publishYear }} {{ item.reportsTitle }}  連結{{ index + 1 }}  {{ fileitem.fileName }} {{ item.downloadNum }}
資料載入中,請稍後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