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群組

點閱數:473


主題講座以潭子國小日式校舍為主,辦理六場次系列講座。主題以「建築之美」、「歷史脈絡」、「傳承新生的契機」、「潭仔墘文化新可能」、「日式校園建築的轉捩點~展望未來」以及搭配日式建築以校園便當串聯,手作DIY日式便當及手染日式包巾體驗營,透過體驗營融入潭子日式校園建築,回味往日上課的時光。本計畫著重於體驗、互動的課堂講述模式,將專業的保存與修復觀念,透過活潑、創意、輕鬆的文資走讀、親子共學等方式促進不同年齡層了解文化資產,進而有效推廣文化資產保存、修復等觀念,並吸引群眾愛護支持古蹟保存的行列,落實全齡文化資產體驗教育。

撰寫單位:社團法人臺中市感恩關懷協會

項次 類型 成果名稱
1 計畫成果 110年成果|社區的老味道:潭子國小日式校舍巡禮
*部分文章因涉及版權問題,無法提供檔案下載,對相關資訊有需求者,請自行前往相關發表平台下載。
項次 點閱率
{{itemIndex + 1}} {{ item.publishYear }} {{ item.reportsTitle }}  連結{{ index + 1 }}  {{ fileitem.fileName }} {{ item.downloadNum }}
資料載入中,請稍後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