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群組

點閱數:519


本計畫以中部地區的有形及無形文化資產為探討主題,先聚焦中部文化資產「文資保存維護」及「文化傳承及活化」等專業化的課題,再分析如何進行文化資產經營及管理。為了深化本校學生文化資產知識面向及文化資產國際觀點,本計畫以產官學研合作方式,建構「文化資產經營與管理學分學程第二期」,結合大專校院既有能量與資源,讓學生除了所屬系所課程外,可跨領域修習文化資產之專業課程,培養第二專長,逐步達到文化資產保存專業人才培植及厚實軟實力的理想目標。

本學程以跨領域專業養成為出發點,並以教育為主軸,希望修課學生能夠透過本學分學程一系列課程,習得並培養專業知識,以對應畢業後投入職場的產業需求,增進我國文化資產領域及相關產業從業人員的專業程度。 最後,依循「培植文化資產人才,提升文化資產軟實力」的願景,透過學程課程之運作,除了在學之大學學生外,也讓對於文化資產議題有興趣的民眾,得以選修相關課程,鏈結地區文化人才與產業資源,共同提升產官學三方之文化資產創新發展專業技能,為地區文化資產創新經營建立人才與技術供應無縫接軌。另一方面,為深耕文化的底蘊,另增加國、高中課程推廣活動,進行文化紮根。

撰寫單位:僑光科技大學 商學與管理學院

項次 類型 成果名稱
1 計畫成果 110年成果|文化資產經營與管理學分學程第二期

{{ lessondata.lessonTitle }}

項次 課程名稱 授課時數 實習時數 學分數 修課人數 課程報名
{{index + 1}} {{ item.subjectHours }} {{ item.workHours }} {{ item.units }} {{ item.studentCount }}
*部分文章因涉及版權問題,無法提供檔案下載,對相關資訊有需求者,請自行前往相關發表平台下載。
項次 點閱率
{{itemIndex + 1}} {{ item.publishYear }} {{ item.reportsTitle }}  連結{{ index + 1 }}  {{ fileitem.fileName }} {{ item.downloadNum }}
資料載入中,請稍後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