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群組

點閱數:471


本計畫不同於一般動態畫面擷取的方式,採用動作影像追接捕捉的技術,產出動態行為數據,藉由數據產出手部肌肉與骨骼資料,匯入立體建模,讓資料數據化,可運用於機器模擬、AI運算上使用,讓資料運用更多元。

為使數據更容易被閱讀理解,本計畫再以動態電影後製技術,配合高解析動態畫面,重新紀錄許王藝師的演出手藝,了解戲偶演出與藝師手勢動作的關聯,透過小西園第四代團長邱文建藝師的協助,動態修復許王藝師全盛時期演出的風采。

本計畫預計產出高畫質的對比畫面,以及特殊動作的360度拆解,作為藝生學習、動畫參考甚至機器人演出模擬的重要參考資料,也可觀看多角度拆解特殊動作的細節,學習其精隨,作為重要的文化資產與學習資源。

撰寫單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項次 類型 成果名稱
1 計畫成果 110年成果|藝師手藝動態紀錄測試
*部分文章因涉及版權問題,無法提供檔案下載,對相關資訊有需求者,請自行前往相關發表平台下載。
項次 點閱率
{{itemIndex + 1}} {{ item.publishYear }} {{ item.reportsTitle }}  連結{{ index + 1 }}  {{ fileitem.fileName }} {{ item.downloadNum }}
資料載入中,請稍後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