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群組

點閱數:1047


       導覽解說包含自然資源解說、人文資源解說,藉由課程讓專家學者與學員透過室內研習、展示、參訪、導覽…等多元方式,體認苑裡在地人、文、地、產、景等領域的特色和故事,學習解說知識與解說技巧。本計畫結合文化史蹟、傳統建材(紅磚、木雕、捏陶、剪貼)製作工法介紹,提供全面性的專業導覽解說,了解文史的演變歷程,課程中透過實際手作體驗,期許學生有深刻的印象,並能在導覽過程中融入更多情感。藉由點到面的文化深耕活動,喚醒社區共同愛護,欣賞文史古蹟,昇華至守護、維護苗栗的好山好水,也作為未來系列活動的準備。

在文化資產保存的趨勢下,並隨著108課綱的上路,其生活科技課程強調「動手做」的能力,將促使新一代的學子對於認識傳統工藝有更多的意願,從保存文化資產、發展在地知識、推動文化體驗教育等多元面向優化文化扎根,目的在培養未來古蹟導覽人才。

撰寫單位:苗栗縣磚家藝族協會

項次 類型 成果名稱
1 計畫成果 111年成果|文史古蹟解說員培訓計畫成果
*部分文章因涉及版權問題,無法提供檔案下載,對相關資訊有需求者,請自行前往相關發表平台下載。
項次 點閱率
{{itemIndex + 1}} {{ item.publishYear }} {{ item.reportsTitle }}  連結{{ index + 1 }}  {{ fileitem.fileName }} {{ item.downloadNum }}
資料載入中,請稍後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