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群組

點閱數:622


自從1987年聯合國「環境與發展委員會發表「共同的未來(Our Common Future)」宣言,提出永續發展(Sustainable Development)的理念,永續發展就成為世界各國共同的發展策略與目標。許多教育工作者開始意識到文化素養的提升將是未來非常重要的教育目標,在美國已將這種趨勢視為一種重要的課程轉變。他們認為讓學生參與有關文化多樣性的工作或是體驗學習,可以幫助他們管理生活在多元化社會和工作場所中的複雜性。
基於此,本學程是一門聚焦在文化資產「永續性」(sustainability-focused)為主的跨議題課程。相關課程內容將從永續發展的核心素養為出發點,開啟學生關心文化資產相關議題之視野,分別藉由「文化資產概論與法規」、「永續發展教育與文化素養」、「文化資產管理與維護」、「世界文化遺產」與「無形文化資產」等必選修課程深入了解如何透過當代的文化資產管理手段,進而達到文化資產永續發展的目標。

計畫期程規劃完整一學年度,自110年3月1日至110年12月31日止,橫跨109學年度下學期、110學
年度上學期,每學期共18週課程。

撰寫單位:國立清華大學 環境與文化資源學系


{{ lessondata.lessonTitle }}

項次 課程名稱 授課時數 實習時數 學分數 修課人數 課程報名
{{index + 1}} {{ item.subjectHours }} {{ item.workHours }} {{ item.units }} {{ item.studentCount }}
*部分文章因涉及版權問題,無法提供檔案下載,對相關資訊有需求者,請自行前往相關發表平台下載。
項次 點閱率
{{itemIndex + 1}} {{ item.publishYear }} {{ item.reportsTitle }}  連結{{ index + 1 }}  {{ fileitem.fileName }} {{ item.downloadNum }}
資料載入中,請稍後
為了解使用者支操作體驗,煩請您撥冗前往填寫問卷,您所提供之意見將成為未來精進之參考,謝謝您!
(點選「前往填寫」,或點選右上角「使用回饋」即前往問卷連結。)